研发中心赴广州赛宝认证中心参加评审会

中认信息    2018-09-21

研发中心赴广州赛宝认证中心参加评审会

研发中心赴广州赛宝认证中心参加评审会

  2018920日,研发中心姚远随市场监管总局信息中心赴广州赛宝认证中心,参加《电子商务服务认证交互式协同智能评价系统研究》项目成果的评审会。

  该项目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NQI)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设立的服务认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专项课题。课题研究通过跨平台的信息获取方法,获取全面的评价服务质量的数据集合,并在大数据处理平台支持下,深度整合和统计分析数据,最终获得电子商务服务质量水平。

  评审过程中,专家和课题参与单位围绕电子商务服务认证,就交互式协同智能语义感知等关键技术,对服务评价模型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组对课题研究的高度、以及研究成果带来的社会效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数据多样性、数据源稳定性、数据质量保证、服务评价模型自优化等方面提出了见解和期许。

  基于研究的输出成果,课题还将进一步建设交互式协同智能评价系统,为电子商务在线认证平台形成示范应用提供关键技术。